澳大利亚总理躲过一劫!中国人却看不到真相了……

近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以下简称 " 澳广 "),制作了一期关于该国总理莫里森的负面的报道,原定于周一播出。

但奇怪的是," 澳广 " 的高管最终却撤下了这期节目,不再播出。有澳大利亚媒体在报道和评论此事时,还就节目的停播,给出了一个让人吃惊的理由。

可这件事,又与中国人有什么关系呢?

且让耿直哥给大家细细说来。

首先,从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的报道来看," 澳广 " 的这期节目原本打算讲述的,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与在西方世界极具争议的政治阴谋论团体 " 匿名者 Q" 的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 匿名者 Q" 是一个极具右翼保守主义和民粹色彩的政治阴谋论团体。这个诞生于美国的组织不仅长期宣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政府被一伙由克林顿和索罗斯家族支持的 " 恋童癖 " 犯罪团伙控制,而且在新冠疫情爆发后,他们还在不断散布着诸如 " 新冠病毒是比尔盖茨和中国人一起制造出来的,为的是逼人们都去打疫苗,好对人类进行精神控制 " 等阴谋论。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至于莫里森为何会与这个组织有关联,则源于一名与他的家庭关系密切的友人。有其他澳大利亚媒体曾在 2019 年时披露说," 匿名者 Q" 组织在澳大利亚的一名头目级人物,不仅与莫里森的家庭关系亲密,而且此人的妻子还为莫里森工作,并与莫里森的妻子交好。

不过,当时那家澳大利亚媒体并没有挖出更多关于莫里森与这个化名为 "BurnedSpy"(烧伤间谍)的关系,仅仅是披露了上述这些两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关系,没有找到证据可以证明莫里森被此人影响过。

所以,澳广原定在周一播出的节目,就让人浮想联翩了。毕竟 2 年过去了,这澳广是不是挖出了什么关于两人关系的 " 猛料 " 呢?

更何况,在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这个 " 匿名者 Q" 组织最崇拜的政客,抛出了要调查武汉病毒所的说法,还不断炒作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的谣言后,莫里森还是第一个响应了特朗普这一呼声的西方国家领导人。而与莫里森关系密切,并在澳大利亚传媒界有着强大影响力的默多克新闻集团,也在拼命地澳大利亚的舆论场上给这种抹黑中国和妖魔化中国人的政治阴谋论造势。

因此,澳广原计划播出的内容,说不准还会让我们中国人更好地了解美国是如何渗透和影响澳大利亚的政治和舆论的。

然而,这期备受关注的节目,最终却被澳广的高管 " 撤销 " 了。

从《悉尼先驱晨报》的最新报道来看,有澳广的内部人士称,澳广的高管在做出这个决定前,曾接到了莫里森的办公室打来的电话,后者在电话中批评了澳广最近一系列涉及其政府官员的负面报道,其中一名最近被澳广批判的政府官员,还起诉了澳广,称这家澳媒 " 诽谤 " 自己。

不过,《悉尼先驱晨报》并没有同情自己同行的遭遇,而是进一步引用这个没有具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澳广内部其实也有人觉得节目不该播出,认为记者是在用一种 " 搞政治运动 " 的方式在报道关于莫里森及其政府的新闻,而这背离了 " 客观 " 的新闻标准。

换言之,按照《悉尼先驱晨报》的说法,错的其实并不是要求媒体不得报道自己负面新闻的莫里森,而是监督他的澳广了。

结果,这篇报道也立刻给支持莫里森的默多克新闻集团送去了炮弹。该集团旗下的《澳大利亚人报》在一篇关于此事的评论文章中就抛出了这样一个说法:虽然有人说莫里森被他那个 " 匿名者 Q" 组织的朋友影响了,但这种说法不应该被当成事实。

于是,一个原本可以让澳大利亚人乃至中国人都更好地了解莫里森是如何被美国的 " 匿名者 Q" 组织影响,如何配合特朗普污蔑中国武汉病毒所,并让澳大利亚媒体铺天盖地地炒作这些阴谋论的调查节目,不仅被在政治的干涉下无法播出,还被其他澳大利亚媒体打上了 " 不客观 " 和 " 抹黑 " 莫里森的标签。可见澳大利亚的新闻舆论生态有多么恶劣了。

但更让耿直哥感到气愤的是,这些今天以 " 新闻要客观 " 为由,要求澳广不得播出莫里森这期节目的澳大利亚媒体,此前在面对澳广以及其他澳大利亚媒体用莫须有的信息妖魔化中国和中国人,炒作所谓的 " 中国渗透澳大利亚 " 论调时,拿出的却是另一嘴脸,纷纷歌颂澳广那种做法是 " 勇敢的 "," 不畏强权的 "," 揭露了真相 "。

在报道本国的官员时要求 " 客观 ",在报道涉及中国和中国人的事情时却各种造谣胡扯,澳大利亚媒体这种 " 双标 " 的嘴脸,其实才是这件事中最让人恶心的地方。

(图为 2019 年 4 月澳广播出的一期炒作中国 " 干涉 " 澳大利亚内政的报道,整篇报道充斥着各种歪曲事实、捏造和捕风捉影而来的 " 证据 "。然而,这篇报道却反而赢得了澳大利亚媒体的称赞)

作者:耿直哥